馬祖五天五夜之旅 - 【增福旅行社】旅遊首選、規劃旅遊行程、機票、訂房、自由行的首選網站

馬祖五天五夜之旅

暢遊四鄉五島

主要景點Attractions

住宿Hotel

費用Expense

$12,800
【限定出發日期】8/12、8/22、8/24、8/26、9/2、9/20 (檔期有限,需以先下訂簽約為優先,敬請見諒)

 
Day0
基隆港~搭乘台馬之星前往馬祖

◆20;30基隆西岸旅客碼頭(請上二樓客輪報到櫃台找本公司領隊後繳交身份證或健保卡正本)
◆21:00辦理台馬之星登船手續及行李安檢作業
◆21:50海上觀星、好友同樂 (三五好友可至旅客餐廳購買零食、飲料,相約在甲板上閒聊欣賞北海岸誘人夜景與滿天星斗或躺在臥鋪輕搖輕晃中入眠)

早餐 ×
午餐 ×
晚餐 ×
住宿 台馬之星經濟艙

Day1
東引(東湧燈塔、擂鼓石、太白天聲、烈女義坑、一線天聲濤、安東坑道賞鷗、燕秀潮音迴響、海現龍闕、國之北彊)

清晨可至船板上欣賞海上日出,接著抵達台灣最北界的東引島後,帶大家前往吃早餐後就要展開我們美麗的東引之旅囉~
◆東湧燈塔:台灣最北端的白色浪漫,有著全白的外觀,加上廣闊的大海為背景,優雅又秀麗。
◆擂鼓石:是步道旁凸出於山壁間的一座花崗岩巨石,形狀就像一個圓形大鼓一般,似乎敲擊後會發出沈昂的鼓聲,亦是當地特殊之地質景觀。
◆太白天聲:是一處險峻尖聳的巨石,每到3至5月的霧季,煙霧朦朧的霧氣就會將石頭遮掩,若隱若現的朦朧美景,讓人彷彿置身太虛幻境中,因此有「太白天聲」之說。
◆烈女義坑:位在東引島東側、天王澳的後方,一座近百公尺高、近乎垂直的天然海蝕崖,巍峨壯麗,氣勢懾人。
◆一線天聲濤:為海蝕地形,因為兩側岩壁垂直相鄰至相接,上接天、下通海,故有「一線天」之稱。而底部的海潮會拍打岩壁、石塊,則會形成有如萬方奔騰的聲音迴繞在岩壁之間,因此岩壁上頭題有「天縫聆濤」四字,是民國61年參謀總長賴名湯蒞臨東引巡視時所題。
◆安東坑道賞鷗:穿越整座二重山所建成的巨大戰備坑道,於2004年對外開放參觀。昔日的坑道砲口,如今已成為觀賞東引谷灣式海岸的最佳平台,「長長鼻」的特殊海蝕景象在此清晰可見。另外此處更是賞鷗的好地方,夏季時黑尾鷗會遷移到此繁殖下一代,因此也是愛鳥人士每年必定到的勝地。
◆燕秀潮音迴響:是一處天然形成的濱海「風洞」,因風洞底部裂縫與大海相通,每天潮汐漲退引發潮水灌進谷底,當浪潮撞擊岩面就會引發迴響,陣陣海浪聲旋盪於山谷間而得名。
◆海現龍闕:因此處為迎風面,岩石長期受到狂風所夾帶的巨浪沖擊,海濱的花岡岩地質被沖刷出一條寬度超過一丈的縫隙,以及一道海蝕門,每當風浪較大時,黝黑的岩石就會在風浪中若隱若現,就像是一條黑龍在此戲水,因而取名為海現龍闕。
◆國之北彊:為紀念國之北疆在此,以及讓遊客一睹風采,馬管處在后澳岬角建置觀景台,並立起一塊石牌,寫有「國之北疆」的字樣,提供遊客拍照留念,即便沒有看到北固礁,也還是可以證明自己來過「國境之北」。▲8-9月季節限定~可欣賞東引特有紅藍石蒜花海 (說明:此為季節加贈,如遇天候不佳無法觀看恕不退費!)

早餐 ✔ 簡式早餐
午餐 ✔ 東引海鮮餐
晚餐 ✔ 東引特色餐
住宿 東引

Day2
東引~南竿~東莒(東莒燈塔、大埔石刻、大坪村、大埔古村落、福正聚落、神秘小海灣、夜間歡星尋找藍眼淚與踏星沙)

早餐後搭船前往南竿後繼續搭船前往東莒遊玩
◆東莒燈塔位於東莒島東北方,是清朝末年被迫五口通商,為方便船隻往返時,得以辨別福州方向而興建,為台灣海峽北段四大燈塔之一,現已經列為國家古蹟之一。
◆大埔石刻:是台閩地區縣定古蹟,位於東莒島的最南端,在1953年被國軍發現,並為了避免古蹟受損,建有懷古亭作為保護;岩盤碑文記載了明萬曆年間沈有容將軍在東莒不傷一兵一卒,即捉拿倭寇69名的豐功偉績,字跡出自當時工部右侍郎董應舉題文,為馬祖早期倭寇猖獗的歷史,留下珍貴見證。
◆大坪村:是東莒人口聚集最多的村落小吃店、雜貨、土特產、電玩店一應俱全,同時也是東莒最熱鬧的聚落
◆大埔古村落:是莒光上僅次於福正聚落的第二大傳統漁村,更是馬祖地區唯三的聚落保存區。整體聚落以花崗岩石材築構起黃色調的視覺,更顯現出一種時光的滄桑感,後來聚落內的居民大多都外移,大多房舍已人去樓空。
◆福正聚落:曾經是東莒最繁華的村落,在漁獲量遞減,隨著居民移居和駐軍減少後,往日的榮景不再,獨留一幢幢殘缺的石屋與後方東莒島燈塔相伴,還有仍默默守護村莊的白馬尊王廟;村落的閩東建築形式多為簡單的二落水、亂石砌,與芹壁相比,又是另一種氛圍,聚落內僅約十戶人家居住,寧靜純樸,別有一番風味。
◆神秘小海灣:一望無際的遼闊大海,讓人心胸變得無限寬廣。在藍眼淚好發季節時,這裡也是東莒島追淚熱點之一,可以從高處欣賞峽灣中的大片藍色螢光。
◆夜間歡星尋找藍眼淚與踏星沙 (※由於藍眼淚為自然現象,故無法保證旅客前往一定看的到, 敬請見諒)

早餐 ✔ 簡式早餐
午餐 ✔ 繼光餅風味餐
晚餐 ✔ 東莒海鮮餐
住宿 東莒

Day3
東莒~南竿~北竿(壁山觀景台、橋仔漁村、芹壁閩東古厝、大后山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大坵島尋鹿&餵鹿體驗)

早餐後搭船前往南竿後繼續搭船前往北竿遊玩
◆壁山觀景台:海拔298公尺的壁山,已經是馬祖地區的第一高峰,只要登上壁山觀景台,就能夠眺望整個北竿島嶼的風貌。
◆橋仔漁村(漁業展示館):「神比人多」的北竿橋仔村,如今雖然沒落了,但仍可從橋仔漁業展示館一探當年盛況。館內展示早年捕魚的作業方式、漁船及漁具,還有製作蝦皮的加工方式,這些傳統漁具,大多是由村民合力製作。自古漁獲需要鹽作保存,清朝同治8年官署為禁止鹽幫荼害漁民,在北竿塘岐與橋仔分別設立了巨大「鹽碑」,其中一座目前就保存在橋仔漁業展示館。
◆芹壁閩東古厝:芹壁是馬祖列島中保存馬祖傳統閩東建築最完整、也最具代表性的地方之一,深受國內外建築、文化和藝術界的青睞
◆大后山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軍管時期,民眾無法持有相機,僅軍方能拍照與攝影,故此時的影像紀錄,顯得彌足珍貴,讓觀者能透過影片,回顧軍民真實生活,更揭開戰地政務下的神秘面紗。
◆大坵島尋鹿&餵鹿體驗:有「梅花鹿島」之稱的大坵島,最風光的時候島上也多達三百多人在此居住,後來因時代變遷、人口外移至南、北竿居住,大坵島就變成了一座無人島,現今是馬祖唯一可以登島遊覽的無人島。這裡有長約400-500公尺的大坵生態步道,漫步在這條步道上可以看見各種百般萌態的梅花鹿,還有軍事設施場景,極具特色的生態環境,令人永生難忘。
▲7-8月季節限定~特別安排鐵尖島巡航賞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若遇非旅遊季節時則改北竿夜間巡航尋找夢幻藍眼淚)

早餐 ✔ 簡式早餐
午餐 ✔ 當地風味餐
晚餐 ✔ 當地風味餐
住宿 北竿

Day4
北竿~南竿(八八坑道、馬祖酒廠、福山照壁.枕戈待旦、240砲陣地、馬祖風景管理處、北海坑道、馬港天后宮)

早餐後搭船前往南竿,展開南竿之旅
◆八八坑道:打開了八八坑道的大門,就像是開啟了一段窖藏的祕辛,坑道口兩旁擺著滿滿酒甕、上方有著大大的「八八坑道」四個字,走進坑道,內部可是相當涼爽,長年維持在攝氏16-19度,恆溫又穩定的環境,讓存放的老酒有一定品質,是絕佳的儲藏酒窖。
◆馬祖酒廠:使用甘美清冽的泉水,所釀出的佳釀盛名遠播,尤其以大麴、高梁、陳年老酒最為得名,儼然成為馬祖特產代表。
◆福山照壁.枕戈待旦:如果說金門太武山上的「毋忘在莒」是金門的精神標竿,那南竿福山照壁上的「枕戈待旦」無疑代表了馬祖的戰地精神。當臺馬之星緩緩駛進馬祖福澳港,倚著船桅從海上遠眺,正紅色的「枕戈待旦」四個大字總會映入眼簾,巍巍聳立在南竿的福清嶺上,雄偉壯觀、氣勢磅礡。
◆240砲陣地:是台灣地區現役最大的240巨砲陣地,巨砲重量2萬多公斤,口徑24公分,光是砲台輪胎就將近一個人高,需12名士兵共同操作,射程數十公里,有馬祖「鎮島之寶」的美稱,是只屬於台灣人的限定景點。(若因軍方戰備因素無法參訪將更改前往大漢據點)
◆馬祖風景管理處:於1999年11月26日正式揭牌運作,專責風景區的規劃建設及經營管理,是第六座國家風景區。
◆北海坑道:是一個天然的澳口。1970年,軍方因戰爭需要,在此挖鑿一艘船隻可避風浪及砲擊的坑道,為了要將小型船鑑能夠「藏於九天之下」。坑道內可以容納數艘小艦艇,但後來遭颱風侵襲損壞而廢棄不用;目前已轉變成馬祖著名之觀光聖地。
◆馬港天后宮:擁有媽祖靈穴石棺,是島上媽祖的信仰中心,香火鼎盛,也屢傳媽祖顯靈神蹟。有傳言後來莆田人將媽祖屍身迎回湄洲,媽祖的衣冠塚留在南竿,但由於無法考證,仍盛行馬港天后宮是唯一媽祖靈穴的說法。
媽祖巨神像由365塊花崗岩為主結構雕琢而成,象徵著「365日、日日平安」,佇立在鄰近海岸的山丘上,看起來更是雄偉,法相慈悲,令人讚嘆;巨神像周邊,陳列由十二幅雕塑組成,述說媽祖得道成仙的故事;神像前的瞭望台遠觀似艘船,從遠處望向媽祖巨神像,就像媽祖乘著一艘船在海上航行,庇佑著當地居民。


早餐 ✔ 飯店早餐
午餐 ✔ 福州風味餐
晚餐 ✔ 紅糟風味餐
住宿 南竿

Day5
馬祖~搭乘台馬之星返回基隆

◆早餐後前往南竿福澳碼頭、辦理登船手續,搭乘台馬之星返回基隆
◆可和三五好友到船板吹吹海風,暢聊馬祖旅遊的趣事,看著逐漸渺小的馬祖列嶼,跟美麗的馬祖輕聲道別。

早餐 ✔ 飯店早餐
午餐 ✔ 船上簡餐
晚餐 ✔ 台灣本島合菜
住宿 溫暖的家

注意事項

1.每團僅限15位旅客成團
2.為響應環保政策,本公司即日起於車上不提供塑膠杯、輕便雨衣,敬請自行攜帶。

洽詢表單
收到資料後我們會請專人與您聯繫
請輸入姓名
請輸入電話
請輸入Email
請輸入您欲詢問之內容...
洽询表单
收到资料后我们会请专人与您联系
请输入姓名
请输入电话
请输入Email
请输入您欲询问之内容...
線上刷卡
請輸入您的訂單資訊
請輸入顧客姓名
請輸入聯絡電話
請輸入服務專員姓名
請輸入刷卡金額
請輸入聯絡信箱
請輸入行程名稱
請輸入備註
線上刷卡
您的訂單資訊
顧客姓名 :
聯絡電話 :
服務專員 :
刷卡金額 :
聯絡信箱 :
行程名稱 :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