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補助經費已停止申請!請參考其他路線 】台南二日~五星住宿.新興旅遊亮點.古都新文化 - 【增福旅行社】旅遊首選、規劃旅遊行程、機票、訂房、自由行的首選網站

(產品編號:06041)

【春遊補助經費已停止申請!請參考其他路線 】台南二日~五星住宿.新興旅遊亮點.古都新文化

主要景點Attractions

◎菁寮無米樂社區
◎台灣第一座軍艦博物館-德陽艦園區
◎2019新景點-台灣船園區
◎安平最新地標-大魚的祝魚
◎全台第一座白色水上高腳屋-台江學園
◎米其林三星路線-台南府城散步

住宿Hotel

台糖長榮酒店(台南)

【飯店簡介】
台糖長榮酒店(台南)為觀光局星級評鑑之五星級旅館;緊鄰台南市立文化中心, 距離台南火車站及台南機場約 莫10分鐘的車程,離台南高鐵站亦只需要20分鐘車程。
週邊景點擁有奇美博物館,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大東夜市,巴克禮紀念公園,德安百貨,孔廟等。台糖長榮酒店盡一切努力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和最優良的設施。 飯店內能享受到所有房型皆可使用免費WiFi,24小時前台服務, 配有無障礙協助設備以及手機平板免費充電站, 可寄放行李, 公共區域WiFi等一系列頂級設施。
此外,飯店內的健身房, 桑拿三溫暖, 室外游泳池, 兒童娛樂室, 兒童游泳池是忙碌一天後放鬆身心的理想去處。台糖長榮酒店地理位置優越,能為客人提供一流服務。

費用Expense

$2,400
團費說明

住宿四人房型 每人2,400元  /  住宿二人房型  每人2,700

☆12歲以下孩童不佔床 每人1,500元 

☆3歲以下嬰幼兒 每人500元 (不佔床、不佔位,僅含保險費用與行政作業費)

團費包含:遊覽車資、司機領隊小費、住宿二晚、門票、導覽費、礦泉水、全程餐費(2早.2午.2晚/含飲料)

 

enlightened因各縣市補助經費有限,如經費提前用罄,本公司將於出團前14天通知,請改參加本公司其他尚有補助之縣市行程!  

 
景點介紹

yes台南後壁無米樂散策菁寮是清領時期通往諸羅縣城必經要道的重要驛站,因為位處交通要道所以十分熱鬧,所以這裡早期有撞球間、旅館、販仔間、 酒家、戲院等,曾經是台南最熱鬧的地方,不過在時代變遷之後,雖然舊日的景觀沒甚麼改變但現在的菁竂就只剩下老人家而已。大部份的年輕人都外出去工作了,而菁竂這個地方也就漸漸被大家給淡忘了。因為一部紀錄片”無米樂”而聲名大噪的後壁鄉間小村,紀錄片中的靈魂人物,崑濱伯、文林伯、瑞祥伯、正義伯,以及已離世的煌明伯,帶出了台南農村的處世精神及生活哲學。

laugh巴洛克黃家古厝:建立於西元1928年的黃家古厝是非常有特色的歷史建築,散發著濃濃的巴洛克建築風格,也融合了西洋與傳統建築。黃家古厝目前仍有子孫居住在裡面,本來也有開放給遊客參觀,但是後來因為內部的古蹟遭到偷竊與損毀,便不再對外開放了,所以來到此地的遊客們只能在圍牆外欣賞這棟建築囉。

laugh菁寮基督長老教會

laugh聖十字架堂:設計者為普立茲獎得主德國人波姆,教堂為金字塔造形,傳說靈感來自稻草堆。由一座圓錐尖頂意指與天同高的型式,創造出宗教建築的新意境。

laugh墨林農村文物展示館原為日治時期菁寮唯一的醫師-梁耀明的故居,2000年時成為墨林文物館,在近年則有藍染熊手作坊進駐,成為結合文物與菁寮傳統手作藍染文化的DIY工坊,裡面仍保留了許多梁耀明醫師當時看診的傢俱器物,還有許多農村傳統的用品,喜歡古物的人來到這裡一定會很喜歡。

laugh泰隆棉被店是無米樂觀光旅遊的明星店,許多人都遠道而來訂製手工棉被。煌明爺爺在台南市後壁區菁寮老街經營手工棉被店50多年,名聲相當響亮;民國93年時參與紀錄片「無米樂」拍攝,傳達老農樂天知命的生活狀況,因此更為知名。(煌明爺爺去世後,由兒子繼續傳承手工棉被手藝)。

laugh菁寮老街因位處交通要道發展出熱鬧的商家,周邊有撞球間、旅館、販仔間、酒家、戲院等,街上曾經喧騰一時。老街上近 80年歷史的和興冰菓部,曾是過往菁寮人相親約會的地方,店內的香蕉冰、紅豆牛奶冰等還是具有古早味口感,品嚐過絕對讚不絕口。

laugh金德興漢藥店阮家古厝,位於菁寮老街上,在地人稱他為「金德興藥舖」,屬於街屋形式建築,列為國家三級古蹟的瑰寶。阮家古厝約建於清乾隆年間(西元1734-1795年),屬於傳統街屋形式建築,並具有閣樓形式,在台灣算是很少見的,古厝整體為木造結構,由福州的杉木榫接而成,未見一釘一卯,且還保留著古色古香的中藥櫃。雖歷經三個家族的變遷,兩百多年的時光,但古厝往日的風華仍依稀可尋,阮家古厝現今的主人為阮齊老先生,繼承與維護管理古厝已有五十多年,對這間老屋有著深厚的感情,每當有遊客造訪時,他都會非常熱情的招呼入內參觀,也會開始娓娓道來阮家古厝的傳奇故事,讓人彷彿搭上了時光機,回到了從前。

laugh進成自轉車店:百年木招牌掛門外,由黃協成爺爺守護著台灣最古老的腳踏車店。

laugh豐昌商店:
「崑濱伯!我可以跟你照相嗎?」「跟水姑娘照相,我當然嘛好!」2004年無米樂 首映,十年後的崑濱伯還是跟電影裡一樣幽默、健壯。後壁水頭風尾、烏山頭好水灌溉,再加上黃崑濱「顧稻像在顧囝仔」,台農七號煮出來的飯黏度正好,米香又飽滿,「新鮮的好吃,免囤米!」

yes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台灣第一座軍艦博物館,目前高齡72歲的 DDG-925德陽艦,194505月下水服役,船齡32 197710月由中華民國海軍接收回台,在台服役期間曾經是海軍半世紀主力戰艦,與陽字號戰艦群素有『海上長城』威名,60 200504月高雄新濱碼頭除役,為老陽字號軍艦唯一完整保存之軍艦,200901月正式停泊於台南安平港口,201104月正式對外開放參觀。真實的軍艦是個活教材,雖然只開放甲板層提供民眾參觀,無法一窺船艙內部,但保留當年台海主要戰力的武器系統、駕駛艙、部份軍艦海上航行的專業儀器、艦長室、直升機甲板及停機庫等設施,既寓教於樂,又能凝聚國人對國軍的向心力,售票處旁還提供海軍帽給遊客拍照留念,非常適合全家老小的親子旅遊。

heart台灣船園區1比1打造仿古木造帆船「台灣成功號」,以戶外博物館概念營運,台灣船為國內首艘自建大型仿古船,遊客除可登船參觀船體結構,還有鯨、艙、影、桅公共藝術,引領民眾認識台南的海洋文史,並保存即將失傳的船舶修復工藝。

yes

林默娘公園園區有多座大型雕像,媽祖林默娘的雕像皆雕製為少女的模樣,並設有「孝女成道」之石碑,意在期勉青年能學習媽祖的孝道精神。公園中最特別的就是林默娘花崗岩雕像,這座雕像高度為十六公尺,基座為四公尺,是中國廈門大學李維祀教授的創作品,柔美又不失莊嚴的雕像正望著安平港口,就像在守護著海上來往的船隻。

 yes港濱歷史公園是一座結合歷史文化與海濱景觀所打造出的港濱公園,延續著台南府城歷史的意義。園區中設置有二鯤鯓砲台、亞太美術館及親水遊憩區,廣闊的園區相當適合舉辦大型活動,親水自然堤岸曾為2005年台灣燈會的主舞台。
heart大魚的祝福是台南市政府觀光局特地邀請國內知名藝術家楊士毅來打造的,可千萬不要小看這隻大鯨魚,大鯨魚整體結構上沒有用到任何一根螺絲,上半部是由不鏽鋼管焊接構成,而鯨魚內部鑲嵌448片彩色釉燒玻璃,整個作品則是以鯨魚的腹部做為支撐,鯨魚兩側則是放置以海浪為造型的椅子,有一種乘風破浪的感覺。
 yes台江學園是打造國家公園永續發展新願景,除保留既有地景地貌外,並透過「高腳屋」的構造形式,避免大規模地景破壞,園區內設置連通水路,串聯各自獨立漁塭,並銜接至鄰近嘉南大圳水系,形成自然感潮水體,以活絡水質,提供浮游生物、魚、蝦、貝類等生物優質棲息水域環境,是遊客近距離觀察魚塭生態系最佳場域。

 yes安平觀夕平台觀夕平台是近年來新興的景點,三角形的平台採用的是南方松木建材為鋪面,兩側的防風林營造出綠意盎然的景色,平台前就是湛藍的海洋美景,來到這裡還能在沙灘上玩沙,捲起褲管延著岸邊踏浪,日出晨曦與夕陽黃昏時天空雲彩變化也相當動人,而觀夕平台的周圍運用的是低光源走廊設計,讓這裡不僅可以欣賞日間美景,夜晚的天空中也有閃耀的點點星辰,是許多民眾假日休閒遊憩的場所。

 yes台南孔廟臺南孔子廟是臺灣第一座孔廟,已有三百多年歷史,是全臺歷史最悠久的文廟,也可說是台南為文化古都的核心。清領初期是全臺童生唯一入學之所,因此稱「全臺首學」,民國七十二年(1983年)1228日公告為祠廟類國家一級古蹟,現為國定古蹟。

yes孔廟商圈孔廟商圈散步地圖(請點我) 「全臺首學」孔廟的對面就是孔廟商圈,以歷史悠久的孔廟為中心,串聯起舊街區並連接附近主要的古蹟點,大南門、府中街、延平郡王祠等,是一個可以穿街走巷盡情享受古城氛圍的文化園區。

yes蘭都觀光工廠:<>台灣的蘭花培育技術聞名全球,台南更是培育重鎮。位在台南六甲的蘭都觀光工廠,利用蘭花開發出許多清潔、保養用品,如今開放民眾參觀瞭解更多相關知識。還可報名親子DIY,製作牙膏或洗髮精。工廠外觀採用蘭花的紫色,優雅浪漫,大廳裡的蘭花傘很吸引人。首先瞭解公司歷程,蘭花相關知識,走入仿海洋的藍色隧道,是介紹珊瑚草的知識。商品區有許多蘭花與珊瑚草製成的產品,還有蘭花造型的巧克力與飾品。蘭都的老闆一開始經營遊艇,所以在園區戶外生態池上還有一艘白色遊艇,很亮眼,也很適合拍照。




enlightened飯店設施  (請點入)  

 
Day1
無米樂之旅.德陽艦園區.台江學園.安平觀夕平台

→集合、出發
→專業導覽員帶領進入【無米樂之旅】巴洛克黃家古厝、菁寮基督教會、金字塔的聖十字架會堂、菁寮國小日式木造建築、墨林文物館、隆泰棉被店(煌明爺爺手工棉被)、菁寮老街、百年建築特色(販仔間)、兩百四十年阮家金德興漢藥店(阮齊爺爺-堅守古厝240年的鄉土情懷)、進成自轉車店(協成爺爺-打造八十年50元嫁妝品的腳踏車)、豐昌商店(崑濱爺爺-冠軍米的本舖)
→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台灣第一座軍艦博物館)、探索古船的奧秘
→2019新景點:台灣船園區、林默娘公園、港濱歷史公園(安平最新地標-大魚的祝福
→全台第一座白色水上高腳屋【台江學園】
→【安平觀夕平台】觀賞夕陽、沙灘散步,享受悠閒黃昏時光


早餐:✔ 香Q包子
午餐:✔ 餐標-每人250元
晚餐:✔ 餐標-每人250元

Day2
台南府城歷史散步.柳營運動休閒靶場.蘭都觀光工廠

→巴克禮公園
→米其林三星路線【府城歷史散步】台南孔廟-孔廟商圈-美術二館-司法博物館
→【柳營運動休閒靶場】(區運指定靶場),給您前所未有的暢快射擊體驗,現場由教練作環境講解、基本槍械知識與安全教學後,旅客可自費體驗實彈射擊的震撼感。
→【蘭都觀光工廠】浪漫的拍照景點。也有許多由蘭花開發出的清潔、保養用品等供民眾選購
→期待下次再相會

早餐:✔ 飯店內自助早餐
午餐:✔ 餐標-每人200元
晚餐:✔ 餐標-每人250元

注意事項

~團體限定~
【活動人數】每車需坐滿38人,如人數未滿需補足車資,每人700元。
【活動期間】108年4月1日至6月30日止 (週六出發及連續假期不適用)

【特別提醒】
◆因各縣市補助經費有限,如經費提前用罄,請改參加本公司其他尚有補助之縣市行程! 如未通過申請,本公司將於出團前14天通知。
◆一起愛地球,響應環保政策,本公司即日起於遊覽車上不再提供塑膠杯、輕便雨衣,敬請旅客自行攜帶!

本公司會於出團日前14日,通知是否通過春遊專案補助申請,如經費提前用罄,請改參加本公司其他尚有補助之縣市行程!

洽詢表單
收到資料後我們會請專人與您聯繫
請輸入姓名
請輸入電話
請輸入Email
請輸入您欲詢問之內容...
洽询表单
收到资料后我们会请专人与您联系
请输入姓名
请输入电话
请输入Email
请输入您欲询问之内容...
線上刷卡
請輸入您的訂單資訊
請輸入顧客姓名
請輸入聯絡電話
請輸入服務專員姓名
請輸入刷卡金額
請輸入聯絡信箱
請輸入行程名稱
請輸入備註
線上刷卡
您的訂單資訊
顧客姓名 :
聯絡電話 :
服務專員 :
刷卡金額 :
聯絡信箱 :
行程名稱 :
備註 :